筠筠分享 : 林口三峽謎樣的公車F630

大家安安 這裡是迷你雲抒壓小間我是筠筠 但本人不迷你 就是一個死老百姓
停擺了好久的部落格 今天要寫一篇分享文
原因是希望可以幫助到需要的人。
林口到三峽公車 F630
 故事是這樣的,上周需要到三峽拜訪朋友
正在研究林口到三峽的公車路線的我
Google「林口三峽公車」跑出一條讓人開心的新聞
 
然後接著搜尋「林口三峽公車942」看到這個
媽的給人希望又讓人失望欸!停駛五年的公車不要出來搗亂啦!!
不過客運公司還是很有良心的告訴這些撲了空的乘客
那要怎麼去三峽呢?
稍微查了一下F630行程約四十分鐘,去板橋轉車則約一個小時
反正我也很閒就想說那就來搭免費巴士吧
不過因為他的班次少的可憐所以我想要做好充足的功課再出門搭車以免向隅

(一天三個班次,請參考http://routes.5284.com.tw/ntpcebus/Tw/Map?rid=16914&sec=0
我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時找到這篇文章
我想說哇真沒想到居然有人專門在分享搭公車的經驗
當下真的覺得有人願意分享搭公車的經驗真是既無聊又實用
不過因為文章中提到
公車在林口長庚是沒有站牌的,所以我提早半小時出門
十二點半左右的時候就在附近繞啊繞尋找站牌
二十分鐘後決定打電話到區公所詢問
感謝區公所的同仁在午休的時間還有人接電話QQ
得到的答案如下
「這班公車沒有站牌、不會停下來等、站牌的位置在醫學大樓一樓、一點發車」
不會停下來的意思是:公車會在到站的時候讓下車的人下車,但是不會在定點等到一點才發車
掛掉電話我還有十分鐘趕到醫學大樓,住在林口十年的我對站牌位置還算了解
沾沾自喜心想穿過這棟樓就是醫學大樓了啊!
殊不知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每棟大樓的出口不是封閉就是有繁瑣的防疫流程
那也不要緊,沿著大樓旁的人行道繞過去便是
又一個沒想到,大部分的人行道也被塑膠的鏈條給封住,本來只要過了馬路就會到的路
硬是被限制成ㄈ字型
(很無聊的我還畫了示意圖)
趕時間的我就硬著頭皮把人家封路的鏈條給拆了,現在想想真是大膽
總之呢,到了醫學大樓詢問汎航客運的工作人員
得到的答案是「他們都會被趕到前面喔(意指計程車排班區)」

 
(圈圈部分為汎航的等車處,因為那裏有很多的車子及站牌會讓人誤以為是在那邊搭車,但其實是在更前面打星號的計程車排班處喔!!)
於是我又開始我的追趕之旅,在許多的老人跟輪椅之中奔波
隱約看到一台小巴士的身影離我越來越遠。。。。

「新北市 新巴士」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72942

看著手機APP顯示的進站中,我決定抱持著一絲期望
期望的結果就是半個小時之後,的確等到了從三峽發車到林口的車
(小巴上既沒有數字也沒有路線地點)
不過司機說下次開往三峽,就是四點半了。。。
因此最後我還是走了最簡單的路線
林口>>920/948>>板橋車站>>932>>三峽
只想吶喊我前面一個小時在幹嘛啦!!

把這個故事記下來,希望以後如果有人有三峽林口往返的需求可以搜尋到這篇文章
1.  林口的上車地點在醫院裡面,想要確定的上車位置就打到三峽區公所去問
2.  最好提早十分鐘就到站牌,因為不會真的等到一點才發車
3.  不想冒險了話就走板橋最安心,公車的車次也很多
4.  公車APP就是BULLSHIT!!!!
最後就是我很喜歡三峽~~~招牌都很整齊道路也很乾淨
房子又新住起來感覺真的好舒服啊!!
(不過交通相對來說比較不便一點啦XD林口都有捷運了!)

 以上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收看~我們有緣再見啦~~~❤👌👌👌👋👋👋



留言

  1. 謝謝妳, 超棒的公車路線分享^^

    回覆刪除
  2. 真是一台迷樣的公車
    常常是看得到搭不到
    令人難過QQ
    感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的地圖,畫的非常精確,其實也注意了一下在住院大樓二號門前,柱子上有貼一張紙,寫著F630公車停車處,我們在16:20就到了,在醫學大樓和復建大樓中來來回回的跑,工作人員都問不出什麼來,終於靠著你的地圖選了一個最可能之處,又發現實了那張貼紙,在16:29上了這輛小白車,謝謝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