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筠murmur : 到底是福利還是權益?施予小惠的錯覺

大家安安 這裡是迷你雲抒壓小間 ☁ 我是筠筠 但本人不迷你 就是一個死老百姓

這幾天公司在搬家and生活事情有了以下的體悟

在議價的時候大家都知道一個手段–把價格訂高讓客戶殺價殺得多,客戶就會有賺到的感覺
不過事實上就是以市場價格成交因此雙方都得利,客戶認為買到賺到、賣家也得到他預期的報酬
應用到職場上了話,大概就是...
如果你平常就是一個很嚴厲的主管偶爾施予小惠,員工們就會特別抱持感恩的心
實際應用:
公司要搬家,便要求員工禮拜天早上八點去幫忙搬家
得到的資訊就是八點來搬家,沒有提到任何的補休或是薪水
(不過可以獲得一頓午餐以及飲料)

那天跟老爸講到公司要搬家
老爸的工作是拉電話線網路線等等的公司線路
也因此他會接觸許多搬家的公司
他說外商公司的人只要禮拜一出現在新的辦公室裡
公司自然會幫他們打理好一切
傳統台商都是周末要來幫忙

那我們當然是    後者

在一個沒有冷氣的地方忙進忙出了一整天
就連老闆都受不了
(老闆當然受不了 老闆平常又不用受苦 不用家裡冷氣壞掉猶豫好幾個月要不要換)
(對猶豫好幾個月的就是我跟我老媽)

說到這裡也來感謝一下老闆娘
要是沒有老闆娘我們就會失去所有的小確幸
因為老闆娘是怕餓怕熱又大方的議員夫人
很常請飲料帶零食或是開會開得太久就會說可以先吃飯嗎
總之跟他在一起就可以當(還算)快樂工作人
搬家日的中午
本來說十二點準時去吃飯
結果大夥兒還在等搬家公司卸貨
老闆娘就搖頭晃腦輕飄飄地說
可以吃飯了嗎~~~~~~

總之呢 下午 老闆–也就是議員本人
也前來巡視
(電梯打開那刻我剛好在電梯門口
每次看到老闆大大都不知道該說甚麼
就只發出 欸?嗨 的聲音
比遇到前男友還尷尬)

老闆就這樣繞了一下幽幽的說
大家就找一天補休吧

補!
休!

聽到了嗎
找一天補休
當下我跟主管喜孜孜地在討論可以請甚麼假、出去玩啊等等


不過讀到這你也發現了
這叫做基本權益!!
把你的基本權益奪走、再用施予恩惠的方式把你的基本權益還你
你還會不小心對他充滿感激
(這根本是共產黨的做法吧)

(說到共產黨我們公司還真的有人是親共的)

在台灣這樣的勞工環境之中,我們只能繼續期盼繼續爭取
畢竟還是想要留在台灣繼續為這個我們成長的土地努力
如果大家都因為這個環境不良而離開、放棄改變
那只會惡化情況而已
(前提是台灣沒有被統一)

除了職場,生活上也不乏這種施以小惠的例子

例如那天我傳了一張樹枝先生的醜照,問她說可不可以PO這個照片在社群媒體


你對我真好?

看到的時候我真的笑惹
先說要PO你的醜照 再說沒關係算甚麼對你真好XD

應該是PO了你的醜照叫真壞 甚麼都不PO叫中庸 PO你的帥照才叫好吧
可惜人的情緒本來就是對比出來的 所以才會那麼容易操控吧

我只是想要有點骨氣的不要在獲得那個補休的時候表現得太欣喜若狂
實在是滿悲哀的

以上共勉之

另外最近有些私人的外務 公司換了辦公室的之後座位的配置也變得無法大肆偷懶(?)
所以部落格的更新會暫緩(上個禮拜說的堅持力呢)

事情忙完之後會再上來跟大家murmur的!
大家不要失望喔 :)


以上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收看~我們有緣再見啦~~~❤👌👌👌👋👋👋





留言

  1. 小女子我就是當天舉起雙手歡呼的沒骨氣仔XDDDD
    不是~還是很值得開心吧!終於有人說人話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