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筠吃了 : 探索公館*店長米粉湯+IceHolic 冰癮

大家安安 這裡是迷你雲抒壓小間 ☁ 我是筠筠 但本人不迷你 就是一個死老百姓

由於樹枝先生的關係所以這時常在公館游蕩


雖然一上網查就可以看到很多公館美食


但目前的寫文章方向就是把自己最近吃的都放上來XDDD


順便紀錄哪些好吃/哪些踩雷  採用一鹹+一甜的搭配 當做一整個套餐的參考(?)


那就這樣子歡迎大家來到探索公館系列囉~(掌聲)



這次要介紹的是店長米粉湯   Ice Holic 


店長米粉湯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4號

在吃到這家米粉湯之前山丼堪稱 最常造訪餐廳


吃過一次之後店長米粉湯成功幹掉山丼成為我的公館拿波萬!!


先上張照片給大家聞香~

先來談談這個米粉湯的米粉這件事情


一聽到米粉大家第一個想到通常都是細細長長的米粉


但這種粗粗短短的米粉才是我的最愛啊!!


遙想我小時候住在雙連站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米粉湯


之後我就把一般的米粉(新竹炊粉那種)打入冷宮


有個高中的放學我突然想起這些白白短短的米粉


我決定回去尋找我心中唯一正統的米粉湯


結果是已經變成了魚丸麵店(還很難吃)


(所以現在魚丸店也不見變成熱炒店)


從那個時候就成了我心中小小的遺憾


雖然說我也沒有認真的尋找過還有哪個地方有粗米粉湯


但我心中總覺得我可能尋不回這個味道了


在新竹求學的這幾年就不用說


你在新竹說起米粉 他們一定拿那細細長長透明的米粉搪塞你


我不要! 這不是米粉! 這是炊粉! 不要再騙我了!


那麼長一條! 每次米粉湯上來都結成一個球了! 我要怎麼吃!!


於是在公館找到這家米粉湯時


我真的興奮無比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工夫」不就是如此嗎!!!!


所以那一個月每個周末都去報到...


談完我跟米粉湯的愛恨情仇


來看看我們吃了甚麼~


✓生腸
✓豬耳朵
✓油豆腐
✓滷蛋
✓米粉湯
▶NT$180(兩人份)


身為一個在市場邊長大的小孩


內臟類對我來說算是必點 (肝臟除外 too粉 比鋼鐵韓粉還粉)


生腸我覺得普通 可能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滷大腸


不過這裡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豬耳朵


好脆好好吃 搭配軟軟的米粉剛剛好


他的辣醬是小吃點常見的辣醬 不會太辣 對我來說剛好


我的吃法都是挖一坨丟在湯裡攪散


把整碗湯弄得紅紅油油才過癮


但這樣可能會有點過鹹 大家要愛護腎臟


油豆腐跟魯蛋其實都不是我平常會點的


我通常只點要從豬拿出來的東西


不過看到魯蛋被切成四分很滿意


一次1/4不會太乾 一口剛剛好~~!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對胖胖短米粉情有獨鍾


非常推薦試試看


那如果你沒有吃過短短胖米粉


一定要去吃看看啊!!!!!!!


ㄩㄩ總評 :
吃就對了


樹枝先生 :
    (對吃很多年的在地人來說 就是一句  我家巷口屌打啊)


吃飽了正餐該來滿足另一個胃惹~~~


接下來這家


IceHolic 冰癮


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3號

先跟大家自白其實本來是想吃旁邊非常有名的雪腐珍珠奶茶冰


但...人真的太多啦!!!!!


看到旁邊的冰癮也有珍珠奶茶冰就投降給他了


其實他裡面也九分滿坐了 只剩吧台位置


裡面的裝潢走彩色繽紛風格 我覺得比雪腐跟少女心


快打烊的時候應該很好拍XDDDD


先偷偷放ㄍ樹枝先生




大概就是這個配色XDDD但其他地方我就沒拍惹 所以拿這張擋一下


馬上進入食物照片(TA-DA)




✓烏龍珍奶小雪冰
▶NT$89(兩人合吃)


先小小的提下 那時候去的時候是下午兩三點


點完餐之後他跟我們說珍珠目前沒有 改小麻糬好不好
我就臉整個垮下來看著樹枝


尷尬了幾秒之後就答應他了
(不然還能怎樣...)


我就跟樹枝說可惡等一下去買飲料喝


結果上來的時候 如圖片所示XD


店員說他們算錯了 還有一份


但此時我內心已經是小麻糬的形狀了(喂)


珍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賣到最後一份了


沒有剛出爐的那麼好吃


不過也不難吃


有些珍奶冰會把珍珠放在冰上


珍珠會變硬啊大哥!!!!!到底懂不懂珍珠啊!!!!!!


那會選烏龍是因為我們請店員推薦比較不甜的~


果真是沒有那麼甜 加上煉乳甜度適中~


細緻的口感吃起來很療癒又不會很膩


兩人一份剛剛好 


一人一半 感情不會散?


換個角度看一下他的高度~


如果從中間挖隨時會倒塌的坡度XDDDD


吃到最後我會一些冰進去煉乳杯裡


再用湯匙刮出來 一滴不浪費R


ㄩㄩ總評 :
幾乎不用等、店面也漂亮、冰品CP值還OK 沒有低消  頗適合學生吃吃


樹枝先生 :


以上報告完畢  


謝謝大家收看~我們有緣再見啦~~~❤👌👌👌👋👋👋


如果想看更多即時資訊and收到貼文更新都可以來IG找我玩哦~💋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